台大5校長籲勿秋後算帳 學生憂心被摸頭盼說話夠分量

▲ 台大、交大、中興、成大、中山5校長「救學生」。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學生主動提出學運光榮退場,包括台大、交大、中興、成大、中山大學,5所國立大學校長聯合發表聲明,肯定學生作法,也呼籲政府不要秋後算帳;但對於校長的說法,有些學生還是會擔心校長的話份量到底多大,能夠對政府有多少作用,也有同學認為校長是不是已經被摸頭,才會說這樣的話。

學運結束倒數兩天,青島東路上的學生已經開始主動清理帳篷雜物,演講區聽眾也只剩下稀稀落落幾個人,對於學生主動提出光榮退場,學校鬆了一口氣。台大主秘林達德表示,「聽到學生們的聲明,其實是很樂見,這個學運即將會結束,教育部也有宣示了,不會有秋後算帳,在台大也不會有這個秋後算帳這種事情發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包括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台大楊泮池、交大吳妍華、中興李德財及成大校長黃煌煇,5名國立大學協會的常務理事聯名發表宣言,希望學運儘速和平落幕,學生儘早回到校園,繼續關切「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立法進度及內容,也專注學生本業。

▼ 以後怎教關心社會,5校長籲別秋後算帳。

校長們同時呼籲政府,對這次學運的學生所作所為,可以採取更寬容的態度,在不違背法治精神下,對相關的人事做最適當之處理。這些話形同呼籲政府不要秋後算帳,但聽在部分學生耳朵裡,還是不知道能夠相信多少?

一名中興大學學生表示,「校長這樣都出面講了,我覺得他的話,一定有一定的分量,那學生我覺得裡面內部承受壓力也大,我們學生也有點倦了,另一名東吳大學學生則說,「我覺得有些學生,一定還是抱著最壞的打算,畢竟還是會有人覺得你校長就是被摸頭啦!」

對於學生的疑慮,校方強調,不管是哪一所大學,都已經盡力在保護學生,如果政府聽不進去,堅持要對學生秋後算帳,部分學校也會提供法律諮詢協助學生度過難關,說了這麼多,校方立場相當明顯,就是希望安撫學生盡快回學校,其他事情不用擔心。(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