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0頭乳牛放屁導致機艙過熱 英國班機緊急迫降

我們想讓你知道…乳牛放屁真是可怕。

▲英國一架載滿乳牛的飛機因為牛排出太多氣體+溫度過高,必須緊急迫降。圖非當事乳牛。(圖/東森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航班機離奇消失後,引起國際許多關於飛安問題的檢視,其中英國民航局數據顯示,當地機場在2年內曾收到1200多次求救訊號,其中一次班機迫降的原因相當離奇,原因是因為飛機上載運的乳牛排出太多氣體,導致艙內過熱而觸動火災警報器。

根據《Travelers Today》報導,英國有一架波音747航班載滿了390頭乳牛,在經過愛爾蘭海時,火災警報突然響起,迫降在希斯洛機場。在飛機降落後,技術人員到飛機內進行檢查,沒有發現起火點,技術人員推測,很有可能是飛機裡的牛排出太多氣體,導致機艙太熱而觸動火災警報

乳牛平均體溫約為攝氏38.6度,比人類體溫還高一點點,除了高溫,乳牛每天也會釋放100至200公升甲烷,所以如果很多牛聚在一起釋放氣體,那麼機內溫度可能就會上升並觸發警報。在英國民航局的1200多次求救訊號統計中,其中有186次是遇險求救訊號,從撞上鳥類或機組人員病倒都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