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江宜樺:服貿若因政治力受阻 經濟將大幅衰退

▲江宜樺出席國民黨團大會,勉勵黨籍立委「不是沒有人支持政府」。(圖/東森新聞)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團7日晚間召開黨團大會,總統馬英九與行政院江宜樺親自督軍喊話,對於服貿協議審查,行政院院長江宜樺晚間表示,大陸要簽屬的服貿、貨貿,若因政治力受阻,台灣經濟將大幅衰退,雖然不會在短期這一年呈現,但國際簽署雙邊或多邊協議,將對台灣造成嚴重影響。

江宜樺強調,社會上現在有「先立法再審查」的聲音,完成立法再回頭審服貿,這樣的論述對不了解的人,聽起來是似乎是合理的;但服貿已經花很多時間走了行政流程,現在又多出完全新的工作,要完成兩岸監督條例,還要整合10個版本,將花費更多時間。

江宜樺表示,這個協議在立法院已經審查九個月,這之前花了多少時間談判,與其他協議不一樣,它事關台灣能不能快速國際化加強區域整合,做得成的話可以維持經濟起飛帶給國人繁榮生活。

江宜樺說,未來這幾年裡面跟中國大陸應該簽署的服貿、貨貿因政治原因受到阻礙,整個經貿競爭力都會大幅衰退,難以想像的後果都會在今年呈現;服貿協議經過漫長公聽會的時期,終於等到可以審查、可以通過時,卻出現一些別有用心的杯葛。

江宜樺說,監督條例至少要卡上一年兩年, 「不知何年何月何日才能審查服貿」, 2016年之前看不到執政黨經濟努力的建樹,強調負責的執政團隊不怕監督條例立法,怕的是用民意拖延簽署,影響加入TPP、與RCEP時程;監督條例的立法跟逐條審查可以同時並行,就一個立法的觀念原則,沒有因果關係或前後順序,這樣的立場、基本的概念,民調是支持的,「並非大部份人所說的應要先立法再審查,我們不是在一種完全沒有民意基礎上推動,要有信心」

江宜樺強調,只不過是因為支持、了解服貿的民眾選擇沉默,不代表沒有人支持政府,相反主張的人不管是先立法後審查或退回服貿,或許在許多地方可以聽到他們聲音,但台灣社會絕大部分民眾不同意這樣做,因為服貿利大於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