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陳為廷:退場轉守為攻進軍社會 布局三大陣線

▲下波運動,巡迴全國深入社會底層。(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學運團體晚間8點召開記者會對外宣布退場機制,陳為廷說,馬總統專斷造成民主倒退,學生挺身而出阻止馬政府專斷,同時顯示政府已經喪失政權正當性,國共密室交談方式已經正式破局,學生運動成功阻止檯面下交談,引起國內外60家主流、非主流媒體關注。

同時讓國際強權國家關注到台灣的公民運動能量,過去台灣在國際強權宰制下,不僅受擺布,還是帝國強權邊緣化的島嶼,但台灣不甘受制強權,有自己的意志,打造出太陽花學運。

20天前,反服貿的聲音只有數10人,漸漸地到數百人,到現在50萬人站出來表達訴求,核心決策做出負責任判斷,必須轉守為攻進軍社會,將動能轉化監督與深化,下一步將有三大陣線,分別是兩岸監督條例立法、監督服貿審查、與公民憲政會議召開。

未來會有一系列施壓和行動,進一步組織化,用50萬人力量,轉化為精實作戰組織精兵,此外已有中南部學生組成民主學生黑潮聯盟,將來也會有全國的草根會議。退場後也將與其他組織結盟,既有工作團隊會繼續監督立委完成兩岸協議 立法,期望民間版監督條例可納入利馬原則 期望王金平的承諾不會變成廢紙。

學生走出議場會在週四晚間6點,期盼參與過活動的民眾再次聚集立法院,邀請所有參與過的人遙相呼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