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祖遶境起駕逾10萬民搶抬轎 20米媽祖公仔超吸睛

▲今年的大甲媽祖遶境活動於6日晚上11點起駕,信眾們搶抬轎。(圖/取自大甲鎮瀾宮 - 我愛大甲媽【官方版】粉絲專頁)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被喻為是世界三大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活動,從6日晚上11點起起駕,展開今年為期9天8夜的遶境之旅,起駕當晚逾10萬名信眾湧入大甲參與,只為朝聖和搶摸媽祖神轎,求得今年好運氣。

曾被Discovery頻道列為與梵蒂岡耶誕彌撒、麥加朝聖齊名的大甲媽祖遶境活動,今年也如火如荼的進行中,為期9天的行程中將從台中一路前進彰化、雲林、嘉義等4縣市,最後在15日晚間返回鎮瀾宮,整個遶境行程預估將吸引破150萬人參與,在6日晚上,小小的台中大甲小鎮湧入破10萬信眾,只為了一睹媽祖起駕風采。

今年的大甲媽祖遶境隊伍中也加入新成員,20公尺高的媽祖與18公尺高的千里眼、順風耳大型充氣公仔也將跟著媽祖巡經四個縣市,成為媽祖神駕之外另一個吸睛焦點。

▼超大的媽祖和千里眼、順風耳Q版充氣公仔也會加入今年大甲媽祖遶境的行列。(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