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獵魔6人組 出馬活捉死亡使者「天蛾人」

▲傳說中的怪物「天蛾人」模樣。(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聽說過「天蛾人」(Mothman)嗎?「布拉克斯頓郡怪物」(Braxton County)、「藍魔鬼」((Blue Devil)、「魔鬼之犬」(Devil Dogs), 都是牠不同的名字。

現在,一支自稱是「阿巴拉阡神秘事件調查員」(Appalachian Investigators of Mysterious Sightings, A.I.M.S)的隊伍,誓言要活捉這隻怪物。

「天蛾人」是美國著名的都市傳說(Urban Legend)之一。 據說牠身高約為7英呎(210公分),體型像人猿,全身覆蓋著濃密毛髮。頭像蛾、但沒有脖子;頭部直接跟胸部連接在一起。眼睛像車頭燈,非常的亮,會發出兩道紅光。

牠的上身有翅膀,會飛行,這讓牠看起來又有點像蝙蝠。不飛行時,牠也可以用腳走路,翅膀會褶疊在背後。

「天蛾人」據說出現在人煙聚集的城鎮,1960年代美國即出現過相關報告,並引發FBI正式進行調查,中國則早在1920年代已有人目擊「天蛾人」在空中飛行。1966至1967年間,有人目擊牠曾在西維吉尼亞州出現。

牠也被冠以「死亡使者」的外號。1967年西維吉尼亞州歡樂鎮(Point Pleasant)的一座大橋「銀橋」(Silver Bridge)發生斷裂意外,造成46人死亡,有傳說這次事件是「天蛾人」造成的。作家John Keel根據這個傳說寫成小說《天蛾人的預言》(The Mothman Prophecies》,2002拍成電影《天蛾人》( Mothman) ,由李察基爾主演。Discovery也推出過相關紀錄片。

有人推測,「天蛾人」可能跟飛碟有關,因為只要有 「天蛾人」出現的地方,附近都會有目擊者發現天空上出現飛碟。

由6人組成的「阿巴拉阡神秘目擊調查員」(A.I.M.S)雖然外型看起來像私酒販子,但他們是來真的。他們追獵怪物的過程,還被拍成電視節目《山中怪物》(Mountain Monsters)。第二季巳在上周末開播。

A.I.M.S的領袖是約翰泰斯(John "Trapper" Tice),他的興趣是專門追獵一些最不可捉摸的怪物。泰斯告訴《哈芬頓郵報》說:「牠們都是可怕的混蛋。我們必須運用智慧和新科技來追蹤牠們。我們也訪問過很多目擊者。這是我們可以如此逼近牠們的原因。」

▲獵魔者A.I.M.S的隊員,中間一人即為他們的 領袖翰泰斯。(圖/翻攝自網路)

▲李察基爾主演的電影《天蛾人》的海報。(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