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慶忠「小蜜蜂」引爆太陽花學運 吳育昇:我想的方法

我們想讓你知道…驚!

▲國民黨立委張慶忠(上圖紅圈者)夾帶「小蜜蜂」偷偷宣布服貿過關,造成3月18日學生強占立法院、太陽花學運的導火線。(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張慶忠利用「小蜜蜂」(隱藏式麥克風),30秒草草宣布服貿過關,引爆太陽花學運。國民黨立委吳育昇日前接受「iVoter立委議題立場分析平台」訪問表示,張的麥克風招數是他想出來的,「尋求最有智慧的方法!」

張慶忠「躲在廁所30秒將服貿送出委員會」,被外界批評是「黑箱作業」、「霸王硬上弓」,讓學生不滿攻占立院議場。張日前以「造成政治、社會動亂」向社會大眾道歉。

學生總指揮陳為廷強硬點名立院「藍委四大寇」,痛批立委林鴻池、張慶忠、林德福和吳育昇貫徹馬意,挾黨紀控制同黨立委,同時呼籲藍委支持民間版兩岸監督條例;學生並發起「割闌尾」掃街行動,向4名立委施壓。

《自由時報》報導,吳育昇18日接受「iVoter」訪問,被中山大學政治研究所教授兼所長廖達琪問到如何制衡民進黨的暴力問政?吳說,「我要跟各位同學說一個小秘密,昨天(3月17日)國民黨所採用移動式的麥克風,張慶忠委員在主席台下會議的宣告,那個方法是我想的所以我就是用避免跟民進黨暴力衝突,尋求最有智慧的方法,就是文鬥不武鬥,也就是攻其不備最高戰略。」

對此,網友痛批,「張慶忠之亂」正確應該叫做「張吳之亂」,酸總統馬英九應該贈勳給他們。吳接受媒體訪問時強調,雖是他想的方法,但是由黨團共同決定,不該全推到他身上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圖/記者陳佳雯攝)

▼吳育昇談「小蜜蜂點子」(22秒開始)。(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