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國際五人足/世界五人足總會AMF 首次亞洲盃大馬熱戰

記者張克銘/馬來西亞麻六甲報導

世界五人制足球總會AMF,首屆U23亞洲盃在馬來西亞麻六甲舉行,同時亞洲聯盟會議也利用這次盃賽給會員國做溝通,本次U23亞洲盃男子組5隊、女子3隊,其中孟加拉在本次賽事成為新的會員國,印度則是有兩支隊伍參與。

AMF亞洲五人制足球會議在大馬舉行,亞洲聯盟秘書長張兆祿主持(中)。(圖/記者張克銘攝)

本次U23亞洲盃共有地主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度、孟加拉、中華民國,女子參賽隊則是馬來西亞、印度、中華民國。孟加拉原本不是屬於AMF會員國,但孟加拉得知有這項比賽主動報名參加,展現極高的企圖心,因此在亞洲聯盟會議上讓孟加拉成為AMF會員國之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洲聯盟會議上也決定,AMF在亞洲的媒體、宣傳、行銷部分,將任命南韓的AMF協會來負責,由於去年12月,南韓不斷詢問媒體宣傳這部分,因此考量南韓的積極度,將媒體宣傳、行銷交給南韓協會負責。

亞洲聯盟秘書長張兆祿表示,一開始舉辦任何活動都很辛苦,大家意見也有所不同,但各個會員國、協會能夠合作,認真做事,五人制這項運動依然還是有很大的提升空間;本次亞洲會議上,為了配合AMF世界性的賽事,張兆祿提出下次U23的比賽,改為U21的比賽,一方面配合AMF的世界青年盃,也讓U21的賽事成為世界青年盃的資格賽。未來也將朝向每年固定辦賽事,讓更多國家、選手有舞台發揮,達到宣傳、推廣作用。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