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8日清場鎮暴警察待命 學生若退場添彈性空間

▲8日清不清場?警政署「態度曖昧」,鎮暴警全天待命。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反服貿學生攻佔立法院議場屆滿3個星期,傳出8日(週二)凌晨鎮暴員警將從立院各通道直攻議場,徹底清場解決學生抗爭,這幾天警政署門口隨時都有鎮暴員警動員整備,24小時隨時換班交接,如此有組織縝密分工,令人感到不尋常氛圍。不過,立法院長王金平探視學生之後,也多了學生是否主動退場一個選項。

員警一批批現身警政署門口,鎮暴裝備全都準備好,換班交接陣仗浩大,學運屆滿3個星期,警方動作愈來愈大,換上鎮暴裝隨時準備動員清場。員警身著鎮暴裝,警盾、警盔整備齊全,令人感受到緊張氣氛。

根據東森新聞掌握消息,最快8日(週二)清晨,上百甚至上千名鎮暴員警準備直搗立院各通道進到議場,執行第一波清場,將學生一個一個抬到廣場,這些從議場出來的學生,警方再動用人海戰術將他們移動到青島東路。

清場消息傳得快,青島東路靜坐學生個個老神在在,一名學生表示,「不會擔心啦!因為反正我們在行政院已經被鎮壓過一次了,會比較有心理準備,而且我相信,他們就算要清空,也要合情合理啊!」

但到時候不只議場室內外,整條青島東路也是清場重點範圍,外傳第三波重點,將學生和群眾驅離到鎮江街和鄰近的中山南路口,但警政署不承認也不否認,態度令人玩味。一名學生說,「就是...我們會坐著,我們不會輕易離開,但我們也不會對警察動手這樣。」

▼林飛帆:肯定王院長先立法,再審查的承諾。

王金平6日上午到立法院探視學生,發表聲明承諾兩岸監督機制完成前不審服貿,同時也呼籲學生「帶著理想向前行!」回到自己的崗位,把立法院還給立委們,由於整個學運的決策團隊不是只有9人小組,還有許多議場外的社會團體及學生團體,這些團體將進行會議後,才知道是否要退場。

議場學生積極討論下一步動作,學運代表林飛帆首度肯定王金平先立法再審查承諾,接下來發展,林飛帆不說死,增加雙方彈性空間。外傳警方在6日晚間對議場學生進行強制驅離,內政部長陳威仁表示「並無此事」,警方在立院行動會尊重立法院長王金平指揮,且學生的訴求政府都已經了解,也希望學生儘早離開,能夠早日和平收場。(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