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火箭7日主場戰金塊 固守主場先求降失分

點評:此時若能拉出一波連勝氣勢,對火箭季後賽肯定大大加分!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休士頓火箭7日將於主場迎戰丹佛金塊,尋求近14場主場賽中的第13勝,對於進入例行賽最尾聲的狀況下,球隊想要積極打出佳績,藉以創造高度贏球氣勢的想法也可想而知。面對擅打快速進攻戰的金塊軍團,如何有效「降低失分」,也將成為火箭贏球致勝的重要指標。

▲林書豪有望再以先發之姿迎戰金塊來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5日力克強敵奧克拉荷馬雷霆,無疑又讓火箭團隊的士氣達到頂點,目前排名西區第4位的休士頓軍團,想在剩餘7場的例行賽固守季後賽主場優勢的慾望也越發強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7日主場迎戰來訪金塊,火箭將挑戰近14場主場比賽的第13勝,反觀金塊則是近況不佳,過去10戰僅打出4勝6敗,確定與季後賽絕緣。

對於火箭團隊來說,此戰的「壞消息」就是包括主力中鋒霍華德(Dwight Howard)與先發控衛比佛利(Pat Beverley)皆確定將再度缺陣,這也讓林書豪將再度披掛上陣,擔綱球隊先發主控重任。

豪小子4月份前3戰雖有13.3分、4助攻表現,但整體投籃命中率僅有34.9%,在教練團賦予先發大任的狀況下,如何找回穩健的出手選擇,也成為他的重要課題。

火箭此戰另一項重點就在於「壓低失分」,根據數據顯示,金塊在過去23次單場團隊得分未「破百」的狀況下,23戰最終皆以輸球收場,因此如何壓制金塊團隊火力,也成為球隊贏球關鍵。

火箭本季平均每場要讓對手攻下102.1分,表現僅能排在聯盟第18位,雖然場均得分106.8,仍有聯盟第3的高水準,但防守端若能有同等的強勢表現,將能讓火箭戰力更加攀升。

不想錯過火箭與雷霆之戰的球迷,請在明天早上9點30分鎖定《ETtoday新聞雲》的文字轉播服務,也可以透過智慧型手機下載《ETtoday新聞雲》推出的手機APP「ET Rockets7」,在手機上就可以隨時掌握「豪小子」最新的比賽表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