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希李志奇二伯李桐春病逝 國寶「活關公」享壽88歲

記者華少甫/綜合報導

在京劇界素來負有盛名的「活關公」李桐春,3月28日因氣喘造成腎與心臟衰弱,送萬芳醫院後仍不治,享壽88歲。家屬將於5月1日上午8時30分在第二殯儀館舉行告別式,之後會將骨灰放置在金山。

▲李志希與李志奇的二伯李桐春日前去世,享壽88歲。(圖/翻攝網路)

李桐春出身京劇世家,他所演的關公講究身分氣派,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關公演員,擅演《古城會》、《漢津口》、《華容道》、《水淹七軍》、《走麥城》等關羽戲及武松戲,同時也擅長《霸王別姬》等戲,1949年初,與其弟李環春隨王振祖所率的中國劇團,與李薔華、言少朋等赴台演出,後未能隨團隊回大陸,便決定落地生根,留台發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桐春父親李永利也是著名武花臉,大哥李寶春為大陸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戲曲藝術教育家,他為李家京劇世家5兄弟中最後一位過世的知名演員,讓許多梨園子弟感到悲傷。李桐春五弟李環春有一對雙胞胎兒子李志希與李志奇,兩人因外型清秀,1990年代投身電視圈也多有代表作,相繼走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