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學五人制/發展逐漸成長 各學校積極參與五人制

點評:加油啊,台灣足球

記者張克銘/台北報導

中學五人制錦標賽就在高雄後勁國中拿下國男冠軍落幕,不過本屆賽事男、女加起來總共70隊左右,還有雲林球隊首次參加,整體的實力都有所提升,對於五人制發展無疑是個不小的進步。

近幾年台灣受少子化的影響,小家庭逐漸變多,連帶學校學生變少,以往足球隊組11人制為優先,但球員變少,加上願意投入足球的人也少,有些球隊轉往投向五人制為主。

高雄後勁國中(紅)拿下隊史首座冠軍(圖/記者張克銘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奪下國男組冠軍的後勁國中總教練郭慈慧說:「現在球隊要湊11人制比賽很困難了,因為基層的球員不夠多,所以只好打五人制比賽,」但郭慈慧也提到球員畢業後,要繼續踢球的人很少,家長認為看不到足球未來。

此外,以往國內足球賽事少見的雲林球隊,本次中學錦標賽參與相當熱烈,包括斗六高中、石榴國中、東仁國中都前來參賽,雖然實力可能還未能與一級強隊抗衡,不過五人制在基層慢慢遍地開花,對於台灣足運是一件好事情。

中國民國五人制足球協會理事長表示,張兆祿說:「能夠讓很多人喜歡,是普及化的重點,要競技化就要先普及,讓更多人參與。」

而進入第二屆的中學五人制錦標賽,各隊實力越來越強,實力消長也漸漸看得出來,以往在五人制有優勢的北投國中、和平高中,都無法拿下冠軍,北投國中更只有第7名,國男組賽事8強中南部球隊就佔了6席,也可見南部足球的強悍實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