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SBL/扛起得分重任 黃凡珊飆18分率國泰退台電

點評:凡珊加油!

記者游郁香/新北報導

上季開季前3天意外弄傷膝蓋,整季只出賽3場的國泰後衛黃凡珊,本季總算能以健康的身體在WSBL賽場上拚戰,首戰就拿下「大三元」,4日面對台電一役,她更飆出賽季新高18分,屢屢在對手追近比分時跳出來滅火,率隊以77比58獲勝,賽後她不居功,僅表示只要自己能力可及,為球隊做再多事都可以。

因為射手黃品蓁腳踝扭傷,國泰教頭洪玲瑤連2戰都派上「漂亮寶貝」張寧先發,首節這支衛冕軍一度找不到籃框,與本季至今僅拿2勝的台電陷入拉鋸戰,僅先發後衛黃凡珊手感較燙,連投帶罰單節砍下6分,所幸其他隊友第二節也開啟火力,上半場結束後拉開13分領先差距。

不過台電在第三節一度靠著兩位中鋒,先發的柳伊純、替補上陣的黃淑珍合力飆三分,將落後分數縮小到8分,此時黃凡珊再度挺身而出,連續2記跳投澆熄台電的反攻氣燄,助國泰帶著14分領先進入決勝節。

錯失將比分持續追近的好機會,台電末節顯得氣力放盡,國泰教頭也在比賽最後4分22秒就將先發全都換下場休息,終場就以77比58、19分差賞給台電對戰3連敗,繼續穩坐龍頭寶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泰後衛黃凡珊飆出本季新高18分,率國泰擊退台電。(圖/籃協提供)

WSBL賽事已經進入第3循環,國泰教頭洪玲瑤表示,本周球隊都在磨練年輕選手,希望能增加他們的實戰經驗,累積籃球智慧,要怎麼在季後賽前把球隊狀況調整到最好,是目前最重要的課題。

對於此戰繳出18分、4籃板和4助攻,外帶1抄截的後衛黃凡珊,洪玲瑤也給予肯定,直言她是讓人信賴的好球員,「她一直都是一個企圖心很強的選手,今年球隊很多球員面臨運動傷害,她是那種想扛起球隊,替隊友承擔責任的球員。」

得到教頭的誇讚,黃凡珊態度仍相當謙虛,她強調一切以球隊贏球為前提,不求個人表現,不過本季國泰傷兵較多,她也希望能扛起得分重任,「上場的每分鐘我就是努力去打,只要身體還能負荷,能夠幫助球隊贏球,要我做再多事都可以。」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國泰黃凡珊台電WSBL洪玲瑤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