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S5 Download Booster 下載加速器在台實測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快!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台灣三星電子即將於 4 月 11 日在台推出 GALAXY S5 並特別在上市前夕在台北信義區香堤廣場舉辦新機體驗活動,針對防水、心跳偵測、對焦、HDR、兒童模式等新機特色打造體驗屋外,更首度開放 Download Booster 下載加速器功能,開放一般民眾試用,記者也於現場進行測試,並回傳相關體驗畫面供民眾參考。

有鑒於台灣 4G LTE 將於年底開放,各家手機大廠紛紛在今年大量釋出支援 4G LTE 的智慧型行動裝置搶市。然而憑藉著南韓 4G LTE 技術的先天優勢,三星電子在新一代機皇 GALAXY S5 當中,除了針對世界各國的 4G 全頻道在地支援外,更設計了所謂 WiFi 2X2 MIMO 以及 WiFi+4G LTE 的 Download Booster 下載加速器功能。

除了先前體驗會當中的 WiFi 2X2 MIMO 之外,記者此次實際針對 Download Booster 下載加速器功能以及沒有開啓該功能的 4G LTE,進行實機測試下發現,該項功能確實發揮了 1+1>2 的效果,結合了一般戶外 WiFi 的網速以及 4G LTE 的網速,在同樣下載 1.38GB 的遊戲軟體,實測結果比 4G LTE 還快了 20 秒,而我們在現場也發現,下載過程當中,WiFi 網速將是決定下載加速器效能的因素,換句話說,如果 WiFi 網速提升的話,將會有效提升下載效果。儘管如此,這兩種網速平均下來也比先前我們實測的 WiFi 2X2 MIMO 還要快速(當然台灣慢死人的古代3G,更不用說了)。

在啓用需求上,與 WiFi 2X2 MIMO 必須要在有支援 WiFi MIMO 的 WiFi 分享器才能使用相比,下載加速器是只要有可用 WiFi 的環境下就可以啓用,不僅便利許多,更有效解決了網路塞車的問題。

▲▼實際啓用 Download Booster 下載加速器來下載 1.3 GB 遊戲的結果,僅需 1 分 40.93 秒,就完成下載。(圖、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在關閉 Download Booster 下載加速器,僅透過 4G LTE 來下載 1.3 GB 遊戲的結果,約需 2 分 4.12 秒完成下載,相對開啓下載加速器來說,慢了 20 秒,但是如果 WiFi 寬頻網速更快,差距將會更大。(圖、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WiFi 2X2 MIMO 體驗影片。(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