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美日職棒對決復活機會大 可望在沖繩開戰

點評:有機會喔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消失8年之後,美日職棒對抗可望今年11月復活,這次賽事有機會在日本四大島以外的地方進行比賽,首選可能是日職各隊春訓重鎮沖繩,日方積極運作,大聯盟則開始針對這個提案進行探討,相關人士指出,此構想成行的機率很高。

自1908年以來美日棒球交流已多達36次,1996年起更固定兩年一次,作為美日職棒明星隊的對決,直到2006年世界棒球經典賽開打後才決定停辦。日本《體育報知》報導,經過8年的空白,2014年山姆大叔對決桃太郎的戲碼可望復活,並且有機會在北海道、本州、九州與四國以外的地方進行。

▲美日職棒對抗可望在沖繩舉行,圖為沖繩那霸奧武山球場。(圖/擷自網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去兩國職棒決戰時,場地以巨蛋居多,這次比賽可望走出戶外迎向大自然,場地首選為離台灣不遠的沖繩縣。今年共有10支日職球隊在沖繩春訓,且2010年起每季都會有兩場例行賽在那霸市奧武山球場進行,去年的組合為阪神虎對中日龍,阪神兩場都獲勝。

如果美日職棒大賽能成行,日本將有別以往派出明星隊,改以國家代表隊的「日本武士」應戰,監督小久保裕紀日前曾表示,屆時將全力搶勝,不會把它當作友誼賽看待,為的都是2017年的世界棒球經典賽(WBC)。沖繩居民有機會看到史上最高水準賽事,都很期待。

今年適逢日職80周年慶,美日職棒交手更有意義。1934年日職剛發展時,傳奇投手澤村榮治(澤村賞的被命名者)曾對大聯盟明星隊投出8局只失1分,送出9次三振的好球。現在,球迷有機會透過兩國交戰,看到達比修有或田中將大,對決人氣球星坂本勇人、長野久義的場面。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