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2金門「歐亞水獺」寶寶後送 睡覺喝奶模樣超萌

台北市立動物園細心照顧2隻歐亞水獺寶寶。(圖/翻攝自YouTube)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透過跨機構合作,台北市立動物園2日傍晚緊急接獲2隻遠從金門國家公園送來的救傷歐亞水獺。經獸醫師初步檢視,兩隻水獺寶寶都是雄性,眼睛尚未張開,但犬齒乳牙已經長出,估計為一月齡左右,目前以人工哺育方式進行照護。

歐亞水獺寶寶正在喝奶。(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2隻水獺寶寶在金門縣金寧鄉古寧頭林厝一處水塘邊被人發現,2日下午由專人後送台北市立動物園照護,動物園今天公布搶救在金門發現的兩隻瀕臨絕種水獺寶寶影片。

動物園表示,水獺寶寶昨晚還在適應奶嘴和奶粉,今天更換奶嘴後,較大的個體進食約13ml,較小的個體進食約7ml人工代奶。為妥善照顧本土瀕危動物嬌客,動物園比照「圓仔」等級,讓保育員分成兩組輪班照護,進行人工餵奶、刺激排便及形質測量等工作。

另外,圓仔即將9個月大,體重已達24.5公斤,是個健康快樂的貓熊寶寶。今天是牠有生以來第一次過兒童節,最近到戶外時,牠總喜歡自己跑到山坡上探索,經常坐在黃金竹叢旁有模有樣的演出啃竹子戲碼,但還是得靠媽媽的奶水才能解決營養的需求。

而在關心救傷歐亞水獺寶寶的同時,千萬別忘了來動物園看圓仔的「同梯」。1歲多的白犀牛「犀奇」體重已經達到666公斤;9個月大的長頸鹿「小麥」身高約250公分;6個月大的人猿「妞芳」開始會離開媽媽的懷抱,在網目上攀爬探索;5個月大的黑猩猩「咪覺」也開始學習舔食水果;無尾熊派翠克的小女兒「Q妹」,體重3.48公斤,每周會陪媽媽到戶外做日光浴。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歐亞水獺水獺圓仔動物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