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運彩MLB/洛老師解盤 四月五日洋基@藍鳥


文/洛老師

洋基 @ 藍鳥

田中將大大聯盟例行賽處女秀,面對的藍鳥投手是Dustin McGowan,洋基PK賠率1.78、讓分2.20,藍鳥PK賠率2.18、受讓1.71,大小開在8.5。

洋基神之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場比賽的焦點毫無意外,就是集中在田中一個人身上,挾著跨季30連勝神話般的記錄,田中跨海來到美國挑戰更強大的大聯盟對手。

直球球速平均至少92 MPH以上,搭配滑球、曲球、還有大聯盟打者最害怕的指叉球,光春訓的表現就足以震驚四方,例行賽首戰要在多倫多做客出戰,而藍鳥在春訓期間剛好沒有和田中碰頭,這是一次標準的陌生對決。

田中的心理素質是非常強大的,雖然初登板在客場,但表現部分基本上不用太擔心。

McGowan的大聯盟之路走得相當坎坷,多次肩膀、膝蓋手術,讓他不只一次球季提前報銷,當中還有很長一段時間是整季無法出賽,不過由於去年擔任中繼表現不錯,讓他得到球團續約的肯定,繼續留在母隊效力。

如果擔任中繼投短局數的話,McGowan可以催到均速將近95 MPH,不過由於擔任先發會配速,球速部分會降到大概92 MPH左右,變化球種不多,主要就一個滑球,屬於直球派投手。

不過,有個問題不能不注意,那就是控球的部分,McGowan三振功力雖強,但保送比例是偏高的,面對選球功力不錯的洋基恐怕得格外注意才行。

牛棚的部分兩邊都相當不錯,前幾天也介紹過。洋基的年輕投手群大有可為,藍鳥的陣容也不差,而兩邊在終結者的位置都有小小的不確定因素,也只能繼續看下去了。

美東火藥庫

談到美聯東區,大家最能連想到的就是砲聲隆隆的強打部隊,幾乎每支球隊都有恐怖的長打能力,這兩隊也不例外。

洋基打線前六棒都有很強的長打能力,現在Alfonso Soriano進入傷兵名單,鈴木一朗自然就回到先發名單,這讓後段棒次成了機槍連線串聯前段,整條打線基本上沒有斷層。

藍鳥的長打力和洋基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二棒到六棒都有單季20轟以上的實力(Lawrie還沒打過20轟,但他絕對有那個本事),後段棒次較多年輕球員,同樣屬於機槍串聯,不過這一段跟洋基相比就稍微弱了一些。

在速度方面藍鳥會比年長的洋基打線來的出色,而這個部分將會是藍鳥用來填補些微火力差距的主要武器,Brian McCann的臂力不算頂強,但傳球準度夠,阻殺力算平平,這場很可能會受到多次考驗。

守備的部分洋基還是比較穩定,這點前幾天也都介紹過了今天不贅述。

投資策略

先發投手的部分毫無疑問是洋基佔了上風,陌生對決的優勢實在相當強大,何況McGowan球種不多,就算洋基打者和他碰頭的機會不多,也沒有太大的優勢。

牛棚、打擊、守備的部分優勢都燒為偏向洋基,但差距都不算太大,藍鳥的強項則在於速度。

今天這個盤讓分和獨贏賠率差距只有小小的0.42,有些盤甚至不到0.4-比一般客場讓分差距0.5上下還要小很多,這種盤通常進洞的機率較低,大多數不是受讓倒打就是讓分過盤。

田中將大的第一場正式比賽,老師看好能藉著陌生對決的優勢封鎖藍鳥打線,洋基贏球過盤。

洋基 -1.5 @2.20 X3

副推推薦

直接往下參考趨勢。

趨勢推薦

印地安人對戰雙城6連勝

這是很好而且強烈推薦的趨勢,印地安人主場火力夠兇,剛速球的Salazar主場先發對打擊不強的雙城來說會是另一個夢靨。

印地安人 -1.5 @2.15 X1

馬林魚對佔左投4連勝、主場對左投5連勝

這個不錯,對手是實力不強的教士,而主場也可以給年輕的Koehler較多的安定感,PK盤值得投資。

馬林魚 PK勝 @1.91 X1

紅人客場對大都會6連勝

話雖如此,不過紅人不僅傷兵多,開季狀況也不是很好,建議跳過。

不推薦


圖/Zimbio

更多專業的運動及運彩分析請看

洛老師運動網 http://www.rzs.com.tw

洛老師運動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rockzerobaseball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灰狼「蟻人」看杜蘭特連續進球秒變迷弟 噴偶像垃圾話內容曝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