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潮間帶生態被踩壞 擬設保護區限制人數參觀

▲小琉球的潮間帶觀光向來是島上的熱門行程,但現在傳出因遊客太多生態已被破壞。(圖/取自小琉球漁埕民宿粉絲專頁)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成為離島渡假熱門旅遊地的小琉球,漫步在潮間帶間,觀察其間的多樣性生態,是頗受遊客歡迎的行程,但現在因太多人踩踏,而導致當地生態嚴重破壞,現在大鵬灣國家風景區擬在當地杉福漁港、龍蝦洞等潮間帶設置保留區,未來也會限制同時段的遊客數。

到小琉球旅遊成為近幾年國內旅遊熱門地,其中潮間帶生態導覽更是重要行程,也是島上的觀光收益之一,但每逢假日潮間帶就會有迎來大量人潮,有時甚至湧入上千人,使得潮間帶生態受到嚴重衝擊。2013年當地業者因察覺到生態破壞嚴重,因此主動公告從去年12月到今年(2014)3月底為潮間帶休養復育期,才使得人潮趨緩,生態遭到破壞的腳步也才趨緩。

但失去潮間帶行程,當地許多民宿業者也不諱言表示,生意差上許多,與往年少了約三到四成左右,但如果不暫停潮間帶旅遊,讓自然環境能休養生息,未來一旦被破壞,島上所有民宿的收益都會大打折扣。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屏東縣政府,現在也針對這樣的情況,擬將杉福漁港、龍蝦洞和魚埕尾三處主要潮間帶觀光地,劃為自然景觀保留區,日前經過環境評估後,已初估出可乘載遊客數,並在杉福漁港以「管制遊客數」的方式開放300個名額試辦,但詳盡的完整規劃需等到配套措施完成後才會公告。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