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兩輪賽畢火腿仍居首位 陽岱鋼打擊率遽升

張昭雄/賽 評

日本職棒開幕以來各隊前兩輪3連戰賽畢後,洋聯由火腿、軟銀及歐力士等3隊并列榜首,央聯也由巨人及廣島兩隊并列首位,今晚火腿隊未能完成3連勝,被地主軟銀隊以5比4逆轉勝,殊為可惜。陽岱鋼此役表現突出,有愈打愈出色之勢,目前打擊率業已突破3成的3成04,十分可貴。火腿隊明晚將再作客轉戰羅德隊,由開幕戰先發王牌投手吉川光中把關。

日職開幕戰後各隊都完成前兩輪各3連戰賽程,不過今天關東地區陰雨連綿,有3場比賽被迫中止。今晚在福岡巨蛋球場進行的火腿、軟銀3連戰最後乙役,火腿隊於第五局由中田翔敲出兩分彈,轉而以4比3領先優勢,原本頗有勝算可能性,不料九下救援投手武田久,被軟銀隊第二棒擊出「再見安打」,終場火腿隊以4比5飲恨敗北,未能3連勝,殊為可惜!

此役整場過程緊張扣人心弦,火腿隊結束前八局還以4比3領先之際的九上,火腿隊在無人出局二壘有跑者輪到陽岱鋼攻擊時,教練團採取保守戰術指令陽岱鋼犧牲短打,當時若是讓近況甚佳的陽岱鋼自由發揮,或許出現打點的安打也不一定,結果此局火腿隊未能得分,反而在九下被軟銀隊攻得逆轉勝的兩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九局下火腿隊由所謂的「救援投手王」武田久掛帥,第七棒柳田一壘前滾地球,武田久補位一壘時漏接球失誤,八棒鶴岡犧牲短打成功,九棒中村擊出右外野二壘打,攻回4比4平手的1分;緊接著,再由第二棒今宮敲出右安的1分打點「再見安打」,火腿隊應勝未勝,殊為可惜。

這場比賽陽岱鋼仍舊擔任首棒中外野手打序,此役有3支2的優異表現,使他累積打擊率從第一輪3連戰結束的2成31遽升到目前的3成04,業已接近洋聯打擊排行榜前10傑的第12名前茅,誠屬可貴。

火腿隊未能達成3連勝後,目前累積戰績為4勝2負,與今天分別贏球的軟銀及歐力士同為3勝2負,并列榜首席位。第4名樂天隊3勝3負,第5名西武隊2勝3負,羅德隊5連敗墊底席次。

今天另有兩場戰果為:歐力士勝樂天,3比1;阪神勝中日,7比4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