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運抗爭205人涉案查首謀 警方首波約談18人只到6人

▲請假未赴刑大!陳宏彰批:案由不清不楚。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太陽花學運佔領立法院、行政院抗爭事件後,警方大規模偵辦首謀、滋事份子總共205人涉案,台北市刑警大隊3日首波約談18名民眾,有6人到案說明,主要是針對3月23日警方強制驅離當晚,到底是誰帶頭?在政院靜坐時做了些什麼?今天向刑大請假的陽明大學研究生陳宏彰認為,馬政府這種作為根本是秋後算帳。

陽明大學研究生陳宏彰參加反服貿活動,收到警方寄來的通知書,案由是刑事案件查證,讓他很無言,陳宏彰表示,「我不知道這張通知書代表什麼意思,因為律師跟我說,案由寫得非常不明確,我到底是證人、被告還是被害人?」

陳宏彰原本應該去刑大協助調查,但他請假沒去,台北市刑警大隊針對3月23日警方強制驅離當晚靜坐在行政院裡的民眾,他就是其中之一,他說不了解約談用意何在,「就是一種國家暴力制裁,那為什麼要制裁我們這些手無寸鐵的學生,而不去對政府官員施加一點壓力呢?」

▼抗爭205人涉案查首謀!警方首波約談18人。

警方這次首波約談中,總共有18名民眾,到案的有3名學生、3名社會人士,警方還約談當時在行政院裡指揮的民眾,其中一人身分特殊還是新北市議員參選人的助理蕭姓男子。

一名遭約談的朱姓男子說,「應該就是一個,我不認識大家,對!我沒什麼好說的,不知道,我不接受採訪。」另名莊姓男子說,「我跟你講,你們很辛苦,警察也很辛苦,學生也很辛苦,好不好?是問題出在政府。」

▼ 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助理遭約談,批「白色恐怖」。

這次大動作約談,主要想要了解3月23日當晚,行政院裡的民眾為何要入侵,是誰帶頭,在裡頭看到什麼,又做了些什麼?陸陸續續還會約談其他人到案,包括學運總指揮林飛帆、陳為廷還有雞農哥姚量議、律師賴中強,因有民眾提出告發,檢方也將會調查。

另外,攻佔政院的清大研究生魏揚、世新研究生陳廷豪、沙漠野百合發言人許立也都被約談過,只是突如其來的約談舉動,也讓這些反服貿的學生認為馬總統的行為,根本是報復行動、秋後算帳。(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