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組記者赴仁愛礁 收到「歡迎來中國」簡訊

我們想讓你知道…噗!!有點趣味的花絮...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日前邀各國記者到南海仁愛礁海域,沒想到記者收到中國運營商發來的手機簡訊「歡迎來到中國」。

菲國漁船3月29日搭載士兵前往仁愛礁,雖然被中國海警船包圍攔阻,但最終仍突破防線,向坐灘軍艦運送補給及完成駐兵輪換。然而,讓同行記者傻眼的是,抵達時竟然收到「歡迎來到中國」的簡訊。

簡訊事件是馬拉坎南宮通訊作業部長柯羅瑪(Herminio Coloma Jr.) 1日被問到相關問題時,做出的回應。據指出,菲營運商全球電信正調查此事。

▲被問到搭載菲船到仁愛礁的記者有什麼體驗?柯羅瑪透露,記者收到中國簡訊。(圖/取自網路)

菲國曾經表示,將把中國在南海「騷擾」的事證列入陳情書。因此,29日派船前往仁愛礁,船上安排了多家電視及平面媒體記者;鏡頭記錄下中菲對峙的過程,也做出了相關報導。

菲律賓稱仁愛礁為「愛尤銀礁」(ayungin shoal),1999年將舊軍艦馬德雷山號拖至仁愛暗沙附近擱淺,作為軍事觀測站兼宣示主權,現有7名海軍人員駐守。去年5月,中國船艦突然環繞仁愛礁,企圖切斷補給線,一度引發中菲對峙的擔憂。

▼此為新浪視頻,如遲滯請稍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