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15萬尾鰻苗放流新城溪

點評:一起愛地球!

記者陳姿吟/綜合報導

宜蘭河川乾淨、水質清潔,漁業署與宜蘭縣政府合作,取得日本鰻鰻苗,4月1日由縣長林聰賢與小學生在新城溪進行放流15萬尾鰻苗,希望建立孩子自然保育的觀念。


▲宜蘭河川乾淨、水質清潔,昨進行放流15萬尾鰻苗。(圖/宜蘭縣漁業管理所提供)

漁民原習慣於冬季鰻苗漁汛期間,以價格最高的日本鰻苗為主要漁獲對象,有時不小心混到其他種類的鰻魚時,為求方便將之棄置水溝或岸上,造成資源的浪費。

宜蘭縣府表示,去年開始在鰻苗漁汛期間向漁民收購鱸鰻鰻苗,並進行3個月的育成工作,待透明的玻璃鰻變態成長為黑色細長的鰻線後,再放回溪流中讓牠們自然生長。漁業署去年,由蘇澳海巡查獲走私白鰻苗25萬尾,其中15萬尾送至宜蘭縣,並在昨日進行流放。

另外,宜蘭縣府也表示,為了保護鰻魚生活史的完整,縣府於新城溪攔砂壩處興建魚梯供魚類洄游,並首創全縣河川禁止捕撈體長8公分以上之鰻魚的保育措施。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