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冠軍戰/台灣大反撲未成 璞園取得聽牌優勢

點評:台灣大表現真的不錯!

記者陶本和/高雄報導

台灣大於SBL總冠軍賽面臨0比2的劣勢,1日與璞園展開第三場激戰,台灣大吳永仁強忍腳踝傷硬拚之下,帶領球隊與璞園廝殺,加上洋將奈維爾(Luke Nevill)和張容軒甦醒,打得璞園難以招架,不過璞園仍靠著葛記豪內外出色演出,助隊一路取得領先,最終璞園有驚無險地以90比86拿下勝利。

開賽璞園就拿出企圖取得3連勝的高昂氣焰,頂替林金榜擔任先發的林力仁表現格外亮眼,在三分線外猛轟助球隊打出7比0的高潮,很快取得8分的領先,首節結束前台灣大何守正砍進一季壓哨三分,將分差追到21比26落後。

▲SBL冠軍賽第三戰戴維斯(右)對決奈維爾(中)。(圖/記者陶本和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二節璞園葛記豪持續發威,砍進本賽第三記三分球,陳子威被換上場也馬上給予火力支援,但台灣大也非省油的燈,吳永仁忍著腳踝傷勢連續飆進兩顆三分,小將林耀宗也多次積極強打內線。半場結束前奈維爾也加入得分行列,甚至完成一次漂亮的三分打,不過璞園戴維斯很快在中場槍響前切入放進分數,以48比40完成第二節。

 

▲SBL冠軍賽第三戰璞園葛記豪表現優異。(圖/記者杜奕均攝)

下半場台灣大吳永仁持續猛攻,勇於切入挑戰籃框,加上何守正聯手在三分線外攻擊,不過璞園這邊葛記豪積極跟進籃板,製造二波進攻機會,雙方陷入激烈拉鋸戰,分差始終維持在10分上下。

末節奈維爾開始主宰禁區,除了賞出麻辣鍋,也上演單手爆扣,陳世念更展現切入破壞力撕裂璞園防陣,但璞園很快在葛記豪的三分破網後穩住陣腳,在一次轉換快攻中戴維斯完成雙手後灌反扣,再次掀起球隊士氣,逼迫台灣大喊出暫停,此時比賽剩下3分58秒,以69比82落後。

暫停回來雙方狀況都陷入混亂,台灣大雖然加強防守強度,但突然失去準星,而璞園方面,面臨高壓防守遲遲找不到恰當的出手時間點,甚至發生失誤。比賽剩下最後兩分鐘,台灣大加快進攻節奏,陳世念助攻給張容軒於45度三分線外開轟,把分差追到只有5分差。

比賽剩下最後1分鐘陳世念走右翼切入成功上籃,張容軒狠切禁區順利取分,還造成犯規完成三分打,分差來到82比85的三分差,逼迫璞園再喊暫停,可惜台灣大還是差最後一口氣,沒能把分數反超,最終以90比86吞下敗仗。

▲SBL冠軍賽第三戰吳永仁忍腳踝傷硬拚。(圖/記者陶本和攝)

▲SBL冠軍賽第三戰台灣大張容軒甦醒,末節嚇出璞園一身冷汗。(圖/記者陶本和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