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掛彩、腎炎住院 保大隊長填詞鼓舞《英勇的波麗士》

東森新聞記者黃慧婷、林郁仁/台北報導

立法院被學生佔領已經超過2周,警方每天都派出很多警力維安,其中台北市保安警察大隊支援這波勤務,平均每位員警都被禁假4天以上,在攻佔行動中,也造成6名員警受傷,還有波麗士大人因為憋尿太久,腎臟發炎住院,大隊長陳文智看到員警們辛苦的一面,有感而發,自己寫詞,由同仁譜曲,一天之內完成MV影片,希望藉由歌曲來激勵同仁士氣。

「保大員警,不怕苦,不怕難,英勇的波麗士。」引吭高歌,唱出屬於自己的歌,員警們在出勤前用歌聲為自己加油打氣,「勇敢的波麗士,為了社會安定,流汗何足惜,為了民主法治,辱罵何足懼……」因為服貿爭議,立院被抗議群眾佔領包圍已經超過2周,保大員警平均被禁假4天以上,有人連續出操30個小時,大隊長陳文智看到同仁辛苦服勤,靈感乍現,自己寫下歌詞,由警員陳富國譜曲,自製MV一天完成。

陳文智說,「輪休也沒辦法輪休,警眷也是都一直抱怨,說自己的父親、自己的先生都沒辦法回家。」保大員警在這回服貿維安任務中,每天支援警力約80到160名,在學生攻佔立法院和行政院行動中,有6個人掛彩,其中還有人因為憋尿太久腎臟發炎,到現在還在住院中。

保五總隊在政院攻佔行動時,也用鏡頭捕捉到警方和人民對峙時,如何柔性勸導民眾,而在驅離過後,很多員警都累倒了,躺在政院廣場上休息,或者是坐著打盹。服貿抗爭持續,不但學生乏力,員警也疲累不堪,警方透過MV對內激勵士氣,對外喊話希望這場抗爭早日落幕。

《英勇的波麗士》歌詞:
「波麗士 波麗士 英勇的波麗士 波麗士 波麗士
勇敢的波麗士 為了社會安定 流汗何足惜 為了民主法治
辱罵何足懼 忍辱負重 不惜辛勞 勇往向前 大家團結一心
共創美好前程 不怕苦 不怕難 英勇的波麗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