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學五人制/帶給部落不一樣的運動 那瑪夏成立足球社

點評:不容易啊

記者張克銘/台北報導

中學五人制國女組賽場上,來自高雄那瑪夏鄉的女足,是從八八風災後開始成立的,總教練韃虎是布農族人,他希望藉由足球能夠帶給部落裡新的運動概念,擺脫大家只知道棒球、籃球,體會不一樣的運動。

韃虎為原住民名字,原本是打橄欖球的選手,後來因為對足球產生興趣,決定要在自己的家鄉推動這項運動,加上歸仁國中教練林家聖幫忙,八八風災後終於成立足球社,球員都是當地人為主。

李琮珧(黑衣)比賽中有進球表現(圖/記者張克銘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韃虎說:「原住民傳統觀念只知道籃球、棒球,希望能夠讓他們體會不一樣的運動,推動不一樣的運動觀念,」那瑪夏鄉大多是布農族為主,還有鄒族。

陣中相當可愛的李琮珧,目前國三,當初原本想加入舞蹈社,但沒有所以加入足球社,這是她第三次參加,她說:「大家都很有團結精神,來參加這三次,每一次都有進步,」她還透露五月份那瑪夏鄉有射耳祭,是布農族的重要祭典。

另一名球員江婉柔,是隊上唯一一位鄒族人,她表示:「因為很喜歡運動,所以來加入足球社,父母也沒有反對。」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關鍵字: 足球五人制那瑪夏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