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學五人制/運氣站在努力的一方 斗六高中勇奪第四名

點評:太神奇了

記者張克銘/台北報導

本次中學五人制錦標賽高男組四強有新面孔,來自雲林第一志願斗六高中,在眾人跌破眼鏡下闖進四強,總教練陳讚昌只是生物老師,但看到學生如此熱愛足球,也喚起他沈寂多年的足球魂,決定主動接觸帶隊參賽。

▲斗六高中歷史性拿下第四(圖/記者張克銘攝)

斗六高中足球社團年齡並不長,曾經報名體總的比賽,中學五人制錦標賽是首次參加,複賽曾獲主辦單位頒贈最佳精神獎,本次比賽雖然最終與前三名球隊有一段距離,不過獲得第四名著實讓總教練陳讚昌有點意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讚昌說:「我們是首次報名這個比賽,進四強有點運氣,好像跟其他進到四強球隊有點落差,不過還是很開心參加這個比賽。」

陳讚昌以前是宜蘭高中足球隊的隊長,後來唸文化,開始對生物產生興趣,因此自願去台大旁聽一年,最終順利考上生物老師資格,但到斗六服務後,依然沒有忘記他曾最愛的足球。

陳贊昌說:「我們的球員都是數理資優班學生,有一次上課發現課堂沒有人,原來都去練足球了,所以就想幫助他們,主動接觸這群練足球的學生,利用傍晚放學時間練球。」

球隊拿下史無前例的第四名,雖有運氣但也是實力,對此陳讚昌勉勵同學的一句話,「運氣會站在努力的一方,」足球如此,人生也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關鍵字: 足球五人制斗六高中陳讚昌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