隻身面對白衫軍 台大生:我以為他們會聽我說

330凱道人數的估算落差大,你贊成哪種版本?

330凱道人數的估算落差大,你贊成哪種版本?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330全民站出來反服貿遊行在晚間7點45分落幕,整個過程理性平和,從318學運爆發至今,雖有323的佔領行政院事件,但多數學生在這10多天的表現,讓人另眼看待;像是在29日,一位台大心理系二年級的學生曹盛淵,獨自到挺服貿的活動現場舉牌,希望能以理性的方式說明反服貿立場,展現過人勇氣。

▲台大心理系二年級學生曹盛淵,29日在白衫軍的活動現場舉牌反服貿遭嗆聲。(圖/記者周佩虹攝)

曹盛淵是聽障者,因此戴著助聽器,當他舉著反服貿的牌子,站在「聽見康乃馨的呼喚」活動現場,好幾位挺服貿的民眾站在他面前叫罵,但他絲毫沒有退縮,甚至試著要跟他們溝通;然而並沒有獲得正面回應,一旁的警察連忙請他離開,以免發生事端。

後來記者跟著他,從濟南路台北商專一路走回青島東路立法院外的抗議現場,他聊到,自己從318學運一開始就參與反服貿,但中間曾經迷茫過,也曾擔心自己是不是被政治人物或學生領袖給操弄,因此他自己去找了許多支持服貿的文章來看,想了解他們為什麼支持服貿,服貿到底對台灣有什麼利益,但越看卻越無法接受,這才堅定的反對兩岸服貿協議。

對於無法與支持服貿的民眾溝通意見,曹盛淵顯得有些失望,被問到怎麼會想要一個人去舉牌抗議,他說,支持服貿的民眾總說學生是暴民,所以他想來看看,是不是能跟這些民眾進行理性對話,但「顯然他們也沒有要聽我說什麼,只是對著我發洩他們的情緒。」

曹盛淵說,現場還有一位女性民眾,氣憤的抓住他的手,不斷的對著他叫罵,「可是他們也說不清楚,為什麼要支持服貿。」雖然失望,但曹盛淵並不氣餒,帶著自製的說明牌子,走回立法院外的靜坐現場,他說,會堅持下去,只要有空就來。想到他的無所懼,在這次活動中,許多大學生的表現確實令人改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