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CBA/馬布瑞負傷猛砍28分 北京奪隊史第2冠

點評:恭喜北京!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目標挑戰隊史第2冠的北京金隅,雖然在CBA冠軍賽率先取得聽牌優勢,卻在第5戰與新疆廣匯形成激烈拉鋸,最終以3分差錯失提前封王的機會;30日雙方再戰,北京兩位洋將火力全開,莫里斯和馬布瑞合計砍下58分,率隊以98比88登上王座;賽後帶著膝傷拚戰的「老馬」激動落淚,一度無法言語。

CBA冠軍賽第6戰30日登場,前一戰靠著哈德森的關鍵三分,將戰局扳成2比3的新疆,因為洋將辛格勒左手骨裂,緊急找來本季在SBL為達欣隊效力的洋將奧克薩入隊,不過上半場北京洋將馬布瑞和當家後衛孫悅聯手飆分,幫助球隊取得14分領先優勢。

戰局在第三節發生變化,北京團隊進攻嚴重當機,新疆則在哈德森、奧克薩的帶領下,開局拉出一波11比0的攻勢,將差距縮小到3分。最後2分多鐘,奧克薩一記漂亮的勾射,還要到小帳加一的機會,一舉將比數反超1分,北京則靠著馬布瑞在這一節終了前6罰3中,勉強穩住陣腳,要回1分領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京洋將馬布瑞負傷拚戰,率隊拿下隊史第2座冠軍。(圖/CFP)

無路可退的新疆在決勝節祭出「區域聯防」,兩隊前6分鐘你來我往、互不相讓,直到北京中鋒莫里斯跳出來接管比賽,他連續跳投得手,尤其最後2分08秒左右,他在籃下爆扣得手,振奮全隊士氣,他單節連砍15分;隨後孫悅又砍進一記三分,將領先擴大到11分,終場北京就以98比88、10分差拿下隊史第2冠。

此戰北京洋將火力四射,莫里斯狂砍30分、11籃板,他也是冠軍賽MVP得主,帶著膝傷上陣的馬布瑞也貢獻28分、6籃板,此戰他多次撕裂對手防線,展現飛身上籃的美技,本季受到傷病困擾的他,賽後一度泣不成聲,而台灣後衛李學林今日3投2中攻下9分、1抄截。

輸球的新疆,隊史4度殺進總決賽,最終都沒能封王,此戰以奧克薩攻下18分、8籃板最佳,哈德森則是17分進帳,來自台灣的阿美族戰士楊敬敏也繳出14分、10籃板的優質數據,可惜仍沒能幫助球隊贏球。

賽後北京主帥閔鹿蕾感性地說,「非常佩服球隊裡的每個球員,也很感謝他們,這個賽季真的很艱難。」李學林則表示,這一座冠軍對他而言意義重大,「這個賽季我的狀況起伏很大,受到外界不少質疑,不過我還是努力保持好的狀況。」

★ 版權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