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台少寫一個萬反服貿剩35人 網友:大家都去日月潭

330凱道人數的估算落差大,你贊成哪種版本?

330凱道人數的估算落差大,你贊成哪種版本?

投票結果

0.00%
0.00%

總計 票。

▲330遊行聚集50萬人,電視台誤植人數。(圖/翻攝網路、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330凱道遊行,吸引萬名黑衫軍上街頭,各家媒體持續更新現場人數。不過,中天新聞在下午2點44分時,螢幕出現跑馬「凱道已聚焦35人」,少打一個「萬」,被觀眾抓包截圖,在網路上造成瘋傳。對此,中天表示,「經新聞部確認,純屬編輯台作業疏失,隨後已馬上更正,相關失職人員將依公司規定懲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眾下午開始陸續從各方湧入。(圖/記者陳明仁攝)

民眾響應反服貿遊行,從下午開始陸續從各方湧入,從35萬人一路增加至50萬人,學運總指揮林飛帆稍早前表示,遊行人數已破50萬人,不過據警政署統計,人數截至下午4點為止約有11萬人。

▲「330捍衛民主、退回服貿、人民站出來」凱道集結行動。(圖/記者陳明仁攝)

主辦單位與警方估算數字相差甚遠,但新聞台把「反服貿學生聲稱:現場已聚集35人」少打一個「萬」,被民眾痛批:「會不會差太多!」不僅如此,台大批踢踢網友還拿出去年中天錯植數字的新聞「日月潭鐵人 2500萬人共襄盛舉」出來對照,嘲弄:「原來大家都去日月潭,難怪凱道只有35人。」


▲中天錯植遊行人數,被網友惡搞:大家都去日月潭。(圖/翻攝網路)

 圖集/50萬黑潮重現「銀十字」

圖集/林飛帆330全紀錄

圖集/陳為廷330全紀錄

圖集/黑潮湧現反服貿全紀錄

圖集/330白衫軍「反反服貿」全紀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