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寶傑也反黑箱! 投書:服貿要有兩岸的監督機制

330凱道人數的估算落差大,你贊成哪種版本?

330凱道人數的估算落差大,你贊成哪種版本?

投票結果

0.00%
0.00%

總計 票。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太陽花學運」持續燃燒,許多演藝圈的名人及政治名嘴也先後表態,節目《關鍵時刻》的主持人劉寶傑對於這個敏感議題,也撰文表示反對黑箱,並贊同服貿要有兩岸的監督機制,否則不要也罷

劉寶傑在媒體撰文,說台灣要走向國際必須與中國大陸交往,甚至也接受如果服貿不過,接下來兩岸難以簽訂「貨物貿易協議」的說法,因為若8千多項貨物的關稅無法減免,台灣在中國市場將更難與日韓以及東協等國競爭。

▲劉寶傑投書媒體,稱反對黑箱。(圖/資料照、記者徐文彬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中也舉韓國與大陸簽訂FTA的談判觸礁一事為例,指任何的協議都可以是藥也是毒,不可能照單全收,各國雖然都是委行政部門簽約,立法部門包裹表決,但事先一定有監督機制。還說過去簽訂ECFA的過程中,前陸委會主委賴幸媛也會定期與立院報告,絕無黑箱作業的事例,因此建議馬英九總統承諾監督機制法制化,才是化解風暴的第一步。

文末劉寶傑寫下:「我反對黑箱,反對立院對兩岸的協商完全沒有與聞的權力,所以一定要有兩岸監督機制,否則服貿不要也罷。」的文字,公開表態,對「太陽花學運」表示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