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冠軍賽/台灣大「史上最低得分」 璞園輕鬆奪首勝

點評:台灣大得趕緊想出解決之道!

記者杜奕君/高雄報導

第11季SBL總冠軍賽熱鬧於高雄巨蛋開戰,29日首戰吸引超過4千位球迷到場觀戰,準備挑戰隊史首冠的台灣大,卻意外踢到了大鐵板,在教練團刻意要求的「打慢」戰術下,全場僅拿52分,打破11季以來的決賽單隊得分新低紀錄,意欲挑戰3連霸的璞園輕鬆以68比52旗開得勝。

▲璞園「土洋將」蔡文誠冠軍首戰再繳「雙十」成績單,助璞園旗開得勝。(圖/記者陶本和攝)

隊史首度闖入冠軍決賽,台灣大全隊上下首戰是格外重視,包括董事長蔡明興也親自到場督軍觀戰,不過首輪與台啤血戰7場的結果,也讓台灣大全隊體力調配出現狀況,總教練鄭志龍賽前擬定「慢節奏」打法,刻意拖慢比賽節奏,企圖不讓對手璞園的「轉換快攻」優勢出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台灣大此舉似乎也帶來部分反效果,全場團隊出現多達22次失誤,上半場雖然能有效壓制璞園進攻,甚至讓對手洋將戴維斯(Quincy Davis)前兩節一分未得,但自身的進攻節奏似乎也受到影響。

台灣大上半場全隊僅拿18分,且手感冰冷狀況經過半場調整仍未好轉,第4節剩下8分16秒,璞園毛加恩三分球命中,比分擴大到22分,早早決定勝敗結局。

▲台灣大攻守失序,冠軍賽首戰僅拿52分寫SBL決賽新低。(圖/記者陶本和攝)

璞園全場以「土洋將」蔡文誠15分、10籃板、4助攻,台灣大則是洋將奈維爾(Luke Nevill)15分、14籃板、3火鍋最佳。

總教練鄭志龍強調,「經過前一輪的比賽,球員明顯體能受到影響,因此賽前授意讓節奏打慢,但失誤問題從例行賽一路至今,都是球隊的心頭大患。」

台灣大全場僅拿52分,寫下SBL開賽11季以來單隊於決賽的單場新低,巧合的是,之前的紀錄保持者正是璞園前身「明基新浪獅」,過去他們於SBL元年冠軍賽首戰對上裕隆時,最終以55比78落敗。

璞園教頭許晉哲對於台灣大祭出的「慢節奏」則表示,「這樣的方式的確擾亂了我們,但台灣大自己進攻也受到影響,下半場我的球員們找回自有節奏,因此能抓住比賽勝利。」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