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給所有憂心國家的人 溫柔的抗議歌《島嶼天光》瘋傳

「太陽花學運」號召人民在330到凱道集合,你支持嗎?

「太陽花學運」號召人民在330到凱道集合,你支持嗎?

投票結果

0.00%
0.00%

總計 票。

 ▲應學運領袖林飛帆要求「一點溫柔的力量」,滅火器花了48小時創作新歌《島嶼天光》。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天色漸漸光,遮有一陣人,為了守護咱的夢,成做更加勇敢的人......」自從324佔領行政院造成激烈警民衝突之後,社會漸漸分成挺學運、反學運兩派對立,來自高雄的樂團「滅火器 Fire EX」希望能用音樂的力量凝聚社會共識,回應大家積壓許久的情緒,特別花了48小時完成新歌《島嶼天光》,「獻給所有非常疲憊憂心國家前途但永不放棄的人,一起守候這個島嶼的天光來臨。

「那天氣氛非常凝重......。」主唱大正接受《EToday新聞雲》訪問時透露,他本來要與學運領袖林飛帆一起討論歌曲內容,當晚卻剛好碰上佔領政院行動,誰也不知道這場學運的未來會如何,看見林飛帆承受極大壓力、面容疲倦,大正只好簡單詢問:「你有沒有什麼特別要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永遠不會忘記那個表情。」大正回憶,當時林飛帆沒有多說什麼,只簡單講了一句:「我現在需要一點溫柔的力量......。」他馬上有了靈感,回家開始創作48小時就完成這首新歌《島嶼天光》,「溫柔的力量持久且堅韌,溫柔也能抵抗。」

事後北藝大動畫系學生知道此事後,主動提出合作幫忙製作《島嶼天光》MV,3月27日特別前往立法院拍攝,帶領靜坐學生一起演唱這首歌,過程中林飛帆也入鏡配合演出,盯著手上的歌詞小抄跟著唱,聽到大正想借他招牌的綠大衣穿,林飛帆有點害羞地說:「很久沒洗了,有點臭。」

《島嶼天光》歌詞全文

-獻給所有堅定不移的意志與靈魂、獻給所有非常疲憊憂心國家前途但永不放棄的人,一起守候這個島嶼的天光來臨。

詞/曲 楊大正 編曲:滅火器/阿雞老師

親愛的媽媽 / 請你毋通煩惱我
原諒我 / 行袂開跤 我欲去對抗袂當原諒的人
歹勢啦 / 愛人啊
袂當陪你去看電影
原諒我 / 行袂開跤
我欲去對抗欺負咱的人
天色漸漸光
遮有一陣人
為了守護咱的夢
成做更加勇敢的人
天色漸漸光
已經不再驚惶
現在就是彼一工
換阮做守護恁的人
已經袂記 / 是第幾工 / 請毋通煩惱我
因為阮知道 / 無行過寒冬 / 袂有花開的一工
天色漸漸光
天色漸漸光
已經是更加勇敢的人
天色漸漸光
咱就大聲來唱著歌
一直到希望的光線
照光島嶼每一个人
天色漸漸光
咱就大聲來唱著歌
日頭一(足百)上山
就會使轉去啦
現在是彼一工

勇敢的台灣人

▼學運紀錄 MV 版。

 ▼立院合唱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