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飛帆節目控府方放話 李佳霏臉書還原全程:問心無愧

「太陽花學運」號召人民在330到凱道集合,你支持嗎?

「太陽花學運」號召人民在330到凱道集合,你支持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林飛帆上政論節目再質疑「府方對外放話」,李佳霏PO文澄清。(圖/翻攝自年代新聞面對面)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日前致電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邀請學生入府與馬總統談話,事後卻被學生代表質疑是府方片面對外放話。李佳霏29日在臉書粉絲專頁PO文還原過程澄清,府絕無對外放話,是《蘋果》記者當時正好直擊林致電,林卻上電視指控是府放話,「事實只有一個,我問心無愧,社會自有公評」

「唉,看來是不得不說幾句話了。」李佳霏上午透過臉書指出,3月25日下午3時,看到林飛帆在記者會說,「我們也同意在不預設立場下與馬對話」,此話一出,府方立即著手準備對談事宜。

她說,依照往例,本府在邀請訪賓入府前,都會致送正式的邀請函,因此,在當天下午5時50分左右,自己打通了林飛帆的電話,客氣地詢問他何時方便,讓他們致送邀請函給他,這代表府方的誠意,林飛帆回覆說,「是不是等雙方協商出一個結果後,再送邀請函?」、「這需要雙方一起討論,包括會議前的程序,比如時間和地點,需要他和其他同學共同決定,需要時間,才能做回覆」

李佳霏當時回應說,她理解了,並跟林飛帆告知這是她的電話,會等他回覆。此外,她也向林飛帆說明府方立場,在雙方協商未獲得結論前,她不會對外說明協商過程。

不料,這通電話結束不到3分鐘,蘋果記者在5時55分發出即時的「直擊」報導,她看到後感到既不解又遺憾,之後在晚上9時30分的記者會上,看到林飛帆受訪,說明的正是她和林飛帆通話的細節。當晚,她的手機被打爆了,但她的唯一說法就是,「尊重林飛帆的說法,府方的立場就是在雙方協商未獲得結論前,不會對外說明」,這句話還被媒體朋友笑稱是「跳針」。

▼李佳霏臉書澄清,並還原事發全程。(圖/翻攝自李佳霏臉書粉絲專頁

李佳霏說,後來這幾天,看到包括林飛帆在內的學生代表,對外指稱是府方片面對外放話,企圖分化學生等,當時她選擇沉默,原因很簡單,就是希望雙方不要在缺乏對話基礎下,再因這些枝微末節問題,模糊總統願與學生對談的焦點,也希望能顧全大局,趕快促成對談,讓爭議早日落幕。

她表示,昨晚看到林飛帆上了政論節目,再次指控府方對外放話;但她也看到3月25日蘋果的直擊記者還原了當天採訪情況,「事實只有一個,我問心無愧,社會自有公評。」

另外,該蘋果直擊記者事後也在臉書PO文說,「不要再怪菲了,當天我找林飛帆問事情,聽到有人跟飛帆說『府隨時要打電話給你』,身為記者,這不是新聞,什麼才是新聞,我就跟著飛帆,甚至聽到他跟府打來的電話內容,隨即請長官發即時,我知道飛帆也知道我在偷聽,卻在蘋果即時出來後,跟求證的壹電視記者說,『這一定是府放出的消息』,搞運動,好權謀。」

李佳霏文末強調,「時間會證明一切,我的初衷還是一樣」,希望這個放話的指控能夠本於事實,希望各界能用理性、和平的方式來對話,來表達意見,她還是真心的期待,總統與學生代表的對談,能夠實現。

▼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