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9趴馬英九再錯估民意 恐變「跛腳總統」

▲日本《時事通信》:馬總統若錯估民意,恐變跛腳總統。(圖/日本雅虎新聞)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太陽花學運已成為國際高度關注事件,外媒也紛紛對馬總統的執政表現進行深度報導。日本《時事通信》29日分析此抗爭對馬政府的影響。文中指出,服貿協議激起了台灣人對親陸的危機意識,若馬總統繼續錯估民意,支持度不到10%的他,將成為一名「跛腳總統」。

該報導提到,台灣學生從攻佔立院擴大到行政院的夜晚,政府出動鎮暴警察,共造成160餘名警名受傷。對此,行政院長江宜樺譴責,原先非暴力的行動已變質及失控;學生方面卻有人強力譴責,「政府對群眾施暴,彷彿回到了白色恐怖時代,台灣真是自由民主的國家嗎?」顯示政府充滿了不信任感。

▼退場機制?林飛帆:馬總統才應該思考退場。

文中也指出,太陽花學運恐怕讓馬政權對大陸的交流踩剎車,原訂4月來台訪問的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其行程可能因此受到影響。文裡也指出,行政院長江宜樺對學生強制驅離所引發的社會輿論,以及馬英九與立法院長王金平之間的間隙、無法與朝野立委達成共識,都是讓馬英九重挫的原因。

該報導文末強調,這次的學生抗議行動,加劇了台灣人民對馬政府親中的危機感,而佔領立法院的學生高喊「中國正吞食台灣」、「退回服貿」等口號。若民意低落的馬政權繼續忽略民眾心聲,很有可能變成跛腳總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