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不拍電影不知該怎麼過 《拳魂》籌備資金困難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臺灣名導演李安正在拍攝電影《拳魂》,將展現拳王阿里和喬弗雷澤對抗的世紀大戰。最近他在紐約大學做對談,直說「不拍電影我都不知該怎麼過。」自曝碰上籌備資金困難,讓張藝謀相當驚訝:「怎麼連李安都有資金問題?」

▼李安最近拍攝新片《拳魂》遇到籌備資金困難,連好友張藝謀都驚訝。(圖/記者徐文彬攝)

李安最近為了張藝謀的新片《歸來》,和對方以「中國的電影,中國的自信」為題做對談,熱愛拍電影的他說「不拍電影,人生真的沒有意義。」且不拍電影的時間,他都不知道要怎麼過。最近拍新片碰上資金問題說「我們永遠都有錢的問題。」並坦言這一部的預算較高。接著談到中國拍片的審查制度,他認為中國給的創作中間地帶很少,造成整個拍片取材的僵化,不太健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去曾拍過電影《色戒》、《臥虎藏龍》、《胡士托風波》,李安在片中用自己的方法刻劃過去曾發生過的事,及當時代每個角色的心理狀態「一個年代發生了什麼事情,前因後果是可以掌握的,現在的時事我沒有辦法做評論。」對現在的時事沒辦法掌握,所以像是關於時尚的敏銳度就不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