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火腿開幕戰12局惡鬥 小谷野當英雄、陽岱鋼3K

記者許雅筑/綜合報導

28日日本職棒開季,日本火腿開幕戰對上歐力士猛牛,雙方戰到12局,在10局下打進追平分的小谷野榮一,12局下再當英雄,滿壘情況下敲出再見安打,終場火腿就以6比5獲勝。陽岱鋼則是5打數無安打,被三振3次。

前2局,歐力士就以5支安打、2次保送攻下3分。2局下火腿追回1分,5局下大谷翔平二壘安打後,中田翔也敲安,火腿得第2分;7局下大野獎太敲安,大谷翔平再揮出二壘安打,火腿追成3比3。

▲陽岱鋼28日開幕戰遭三振3次。(圖/FOX體育台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8局下,歐力士捕手伊藤光捕逸,火腿攻下第4分。9局上歐力士以平野惠一、糸井嘉男的安打,追平比數,火腿下半局未有建樹,進入延長賽。

10局上潘尼亞(Wily Peña)轟出陽春砲,歐力士取得5比4領先;10局下佐藤賢治、小谷野榮一連2支二壘安打,火腿也攻下第5分,將比賽帶進11局。

11局雙方都未有進帳,直到12局下,火腿首名打者西川遙輝敲出安打,一出局後,歐力士換上新人東明大貴登板,接著守備發生失誤,西川遙輝攻占二壘,隨後中田翔獲故意保送,岡大海再敲安,形成滿壘,這時小谷野榮一敲出左外野安打,打進致勝的第6分。

這場比賽雙方共動用13名投手,火腿先發投手吉川光夫投5.2局失3分,被敲7安,3次三振,4次保送;歐力士先發投手金子千尋投6.2局失3分,被敲8支安打,9次三振,2次保送。

歐力士全場12支安打,其中平野惠一、糸井嘉男、潘尼亞(Wily Peña)都是單場3安,潘尼亞還包含1發陽春砲;火腿全場16支安打,大引啓次、小谷野榮一都是單場3支安打,最為火熱。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