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中信接手兄弟揭密 辜仲諒:弱勢小朋友簡訊求助

記者歐建智/新莊報導

中信兄弟象幕後老闆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今天在與Lamigo桃猿的比賽擔任開球貴賓,他表示,當初會接手兄弟象是因弱勢偏鄉孩子的簡訊求助,基金會今年將認養6支偏鄉小學棒球隊。

▲辜仲諒(右2)開球。(圖/歐建智攝)

▲辜仲諒(右2)開球。(圖/歐建智攝)

辜仲諒今天帶著南投新街國小少棒小朋友張東逸站上投手丘,提到當初為什麼會接手要轉售的兄弟象,他說:「當初就是被小朋友的情感所感動,我才會積極鼓勵中國信託力挺兄弟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兄弟象傳出經營困難,面臨轉手的消息,一時之間有好多弱勢偏鄉的孩子發簡訊、寫信向我求助,希望我能幫幫他們,孩子們說他們深愛兄弟象,他們不能沒有棒球,那是他們生活中最大的慰藉。」他說。

他說:「接收到小朋友迫切的盼望,我非常激動,熱愛棒球的我,將心比心,怎麼能讓孩子失望,今天我很高興和小朋友一起站在這裡為兄弟隊加油。」

辜仲諒表示,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今年要認養6支偏鄉小學棒球隊,支持基層棒球的養成,兄弟象一定力挺這項計畫,定期指導偏鄉少棒。

他表示,打球最重要的不是輸贏,最重要是態度與精神,失敗再努力、永不放棄的精神,不只兄弟象,所有職棒球員都要有這種態度和精神才能感動球迷,職棒球員的一舉一動深深影響著孩子的價值觀。

中信兄弟的球員帶著新街國小少棒球員一一進場,辜仲諒把開球的權利讓給小朋友張東逸,並會一直觀看比賽直到比賽結束,開賽前球場就施放煙火,賽後不管輸贏都會有煙火表演。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山本由伸美技接殺強襲球! 教頭:他說以為自己要死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