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黃國昌密會府高層 蕭旭岑:馬很有誠意跟學生對話

「太陽花學運」號召人民在330到凱道集合,你支持嗎?

「太陽花學運」號召人民在330到凱道集合,你支持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在反服貿學生佔領立法院後的運作與行動中,除了時常可見律師賴中強穿梭其中外,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也正式浮出檯面,他在23日時曾代表學生表示,沒有完成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立法,就沒有逐條審查的法治基礎

總統府副秘書長蕭旭岑(下圖/資料照)27日晚間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訪問時表示,他在友人安排下曾於26日以個人身份與黃國昌見過面,希望多了解學生的意見。

據了解,黃國昌在見面過程中告訴蕭旭岑三件事:第一、 本運動與民進黨無關。第二、 「先立法、再審議」是他所認識到運動想要達成的目標,沒有退讓的可能,請馬政府不要錯估情勢,以為利用推延消耗戰術就可以逼使我們放棄。第三、行政院所發生的國家暴力,學生感到悲傷與憤怒,馬英九至少應該代表政府出面道歉。對此,蕭旭岑在受訪時非常低調,僅表示他與黃見面是以個人身份想多了解學生意見

蕭、黃二人見面時,黃國昌也表明了此次的見面,他不代表學生,雙方也約定事後不會對外透露,在約半個小時的見面中,絕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蕭旭岑在聽黃國昌(下圖/翻攝網路)表述意見與建議,蕭旭岑則是重申馬英九很有誠意跟學生對話,並沒有多說甚麼。

但在這場會面後不到24小時,學生代表林飛帆等人決定以擴大戰場的方式,公開向馬政府宣戰,並呼籲全國公民30日身穿黑衣齊聚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馬英九則是在27日下午跟工商團體座談時重申政府必須繼續推動服貿的必要性。夾在馬英九與學生之間,蕭旭岑與黃國昌兩人私下見面雖被人刻意曝光,仍無助於化解目前各吹一把號的僵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