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季然拍獨立書店紀錄片 40家書店的40種人生

記者林政平/台北報導

作家導演侯季然27日為戲劇《巷弄裡的那家書店》所拍攝的《書店裡的影像詩》40家獨立書店紀錄片首播,以每個書店3分鐘的方式展現風格各異的影像,侯季然表示「其實拍這部片比較像在交朋友,每次都跟聊了很長的天,他們『敢於不一樣活著』的生活態度讓我獲益良多。」

▲導演侯季然以紀錄片的方式,呈現40家獨立書店的個性。(圖/牽猴子)

這40集紀錄片所拍攝的獨立書店,南至台灣最南端的屏東春成書店,北至九份樂伯二手書店,東至花蓮的時光二手書店、舊書舖子;中西部則有台中新手書店及雲嘉的虎尾厝及洪雅書房;以及大台北地區的性別主題書店女書店、全球最美的書店之一的好樣本事及知名的茉莉二手書店。每間書店都獨具靈魂,因為書店主人所抱持不同的生命態度與生活哲學,而呈現出獨立書店才有的獨特在地迷人風采,絕非大型連鎖書店可以媲美或取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書店裡的影像詩》裡,透過侯季然導演抒情化的影像搭配電影式的敘事手法,將帶領觀眾認識40間台灣特色書店,在穿梭影像翻閱書店之美之際,感受獨立書店背後精采動人的故事及店主人對生命追尋的意義。《書店裡的影像詩》看似40集影像各自獨立,但因為以書店主人的生命態度為主軸做記錄,因此彼此之間又緊密相連。相信這40支書店影像,也將串起全台40個書店點,成為人們知性小旅行的首選造訪地,在巷弄、人情、書香中,感受台灣的味道及美好。

《巷弄裡的那家書店》將於4月18日於華視首播,由知名作家楊照擔任總顧問及編劇主筆,導演柯翰辰掌鏡,主要演員有李威、謝欣穎、周采詩、王樂妍、黃鴻升。主要是描述一個妹妹(謝欣穎飾)在尋找失踪姐姐(周采詩飾)的過程中,巧遇姐姐的前男友(李威飾),但李威已搖身一變成為書店老闆,對於過往已不復記憶。謝欣穎藉由成為李威書店的伙計,誓言要找出失踪的姐姐,在這過程中,展開一段認識自己的旅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