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叛者

鐵肺魚兒

王老師決定利用早自習的時間,請班長來選拔校際比賽選手,就在班長和風紀唱票時,馬校長用了麥克風廣播通知全校取消校際比賽,直接由3年17班服同學代表全校來參加區運。

幾位同學,走到走廊上號召了別班同學,憤怒走到了教務處,想要尋找教職員來主持公道。

部份同學留在位子上,鼓譟的看著台上,想抓其他人的小辮子,及時跟老師報告。

有的同學比較木訥,但難過的連營養午餐都吃不下,就默默的自個兒承受。

其他沒有反應的同學,則是在早自習遲到,摸著腦袋想著究竟怎麼了?爲什麼大家那麼不愉快。

在整個反黑箱、反服貿的事件中你扮演的是什麼角色?

我出生在一個深藍的家庭,祖父隨著的國民軍政府來台之前,在浙江擔任小學校長。叔伯以及父親辛勞的爲國家服滿20年的兵退伍下來,就連母親也是穿著制服的高中教官。從小在眷村,耳濡目染外省觀念,總覺得有天要回到家鄉看看。在我家只要提到KMT(國民黨)從來是一個稍習、一個動作,主席說了就算。

但總統馬英九日前召開國際記者會,強調「沒有法治就沒有民主」,作為批評學生佔領立院的理由。

連總統在回答記者時,都承認因為在野黨佔據主席台而「沒辦法進行審議」,所以KMT張慶忠才宣布直接送院會。沒有經過開議就送進二讀院會的瑕疵程序,就算是深藍家庭背景的我,也是忿忿不平。連國家都不守法、不遵守人民制定出來的法律規範,一意孤行執政者的自我意志,這絕對不會是個民主國家,而是極權專制國家。

我是開頭故事中,難過的連營養午餐都吃不下的學生,看著我們國家的下一代被政治家抹黑、無良媒體圍剿,就像是被挨了一記悶棍,感嘆自己只能爲活糊口而堅守工作崗位。

你又是怎麼樣的角色?

●作者鐵肺魚兒 ,高雄。ET論壇歡迎雲友更多參與,也歡迎網友發表高見,投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