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后瑪麗亞凱莉素顏扮村姑 戲裡遭強暴喚起痛苦回憶

記者林政平/台北報導

《白宮第一管家》改編自真人真事,金獎影帝佛若斯惠特克主演,約翰庫薩克、羅賓威廉斯等大咖共同演出,貴為樂壇超級天后的花蝴蝶瑪麗亞凱莉,也推掉其他工作素顏客串村姑,她穿著穿著破爛不堪的碎花長洋裝,頭髮用破布挽起,甚至給足導演面子,在片中被強暴、吐口水甚至被逼瘋,相當悲慘。

▲瑪麗亞凱莉在《白宮第一管家》裡素顏演村姑。(圖/原子)

電影開場的一望無盡棉花田裡,便可以看見瑪麗亞凱莉飾演的棉花田女工彎腰勞動的身影,她穿梭在棉花田裡,雙手被棉花梗割出一條條傷痕,熟練的姿態洗盡鉛華,完全認不出來是大眾既定印象裡,站在五光十色舞台上婀娜多姿、氣勢如虹的瑪莉亞凱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爾後只見白人地主帶著長槍在田裡監督黑奴,並強拉瑪麗亞凱莉進入隱密的馬廄內加以強暴;淒厲的叫喊聲、伴隨著物品碰撞掉落的強烈撞擊聲,傳遍整個棉花田,然而沒有人敢多吭一聲、或出手制止。最後她被逼瘋了,披頭散髮赤腳蹲坐在地上,瞪眼張口癡呆模樣令人鼻酸不忍。

該片讓瑪麗亞凱莉回想起當年被種族歧視的痛苦回憶,尤其戲中有一幕黑人被吐口水的橋段,特別讓她印象深刻,因為她當年也在學校校車上被吐過口水;瑪麗亞凱莉說,「那絕對是我人生中最可怕、最揮之不去的回憶之一!」即使角色在電影中出現的篇幅少,但是瑪麗亞凱莉依舊力挺到底,「這個角色是故事一開始的定調、也是很重要的一個部分,她迅速地交代了那個時代背景嚴重的種族歧視,並且帶領出來了男主角的內在性格以及看待這個世界的方式。」

▼瑪麗亞凱莉在戲裡甚至有被強暴的戲碼。(圖/原子)

《白宮第一管家》故事描述,西索(佛瑞絲惠特克 飾)以白官管家身份隨侍在歷任七任總統身邊,長達三十四年;而他只不過是個二零年代來自於喬治亞州棉花田的黑人窮小子,一個備受種族歧視欺壓、社會最底層的小人物!究竟他有何能耐,能夠在大時代的洪流中堅定腳步、走出一片天?面對投身民權運動的親人與自己立場相衝突對立時,他又該如何化解這個超越國家與種族的家庭考驗?4月18日台灣上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