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76人「擺爛」為選秀做準備? 索恩:這是重建

點評:不過公鹿和七六人本季真的太慘了...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費城七六人在2月的交易截止日前,再次送出2位主將,卻沒補進任何球員,如今面臨可能追平聯盟最慘的26連敗紀錄,有不少人質疑,他們是否故意「擺爛」 ,來為今夏的「選秀大年」做準備;對此NBA籃球運營部主席索恩(Rod Thorn)不以為然,在他看來沒有球隊會故意輸球,七六人只是面臨「重建」難題。

東區本季有2支戰績慘不忍睹的隊伍,包括勝率連2成都不到、全聯盟戰績最差的公鹿隊,以及從2月開始連輸25場,很可能會打破最長連敗紀錄的七六人,他們受到外界質疑,是否是故意「向下沉淪」,藉此提高在今夏「選秀大年」中得到狀元籤的機會。

不過NBA官方對於外界指稱球隊故意「擺爛」顯然很有意見,新任運營部主席索恩就認為,不該用這2個字,「當你談到擺爛,指的就是這些球隊故意輸球,但這不是事實;每個球員、每個教練都會盡可能搶勝、努力表現,因為他們的生計完全要看他們如何表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七六人持續連敗,遭外界質疑擺爛,但NBA官方認為這是重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索恩認為,以「重建」來形容這些球隊較貼切,他找不到任何證據能證明有球隊故意輸掉比賽,也沒有因此「關切」過任何隊伍,他強調每個賽季都會有球隊進行重建。

在索恩眼裡,本季僅取得15勝56敗的七六人,顯然就是處於重建階段,他們有新的執行長、總經理和教練,主力球員也相繼被交易出去;七六人在今年的選秀會中,將握有2個首輪選秀權,和許多第二輪選秀權。

對此索恩表示,「他們(七六人)有一個計畫,這個計畫就是,『我們被困在不上不下的位置,不想繼續卡在這裡,我們希望盡可能累積資產。』他們知道球隊現在可能會不太好,但會盡快回到擁有競爭力的位置。」

NBA籃球運營部副主席范德維奇(Kiki VanDeWeghe)也說,重建是球隊「最後一個選擇」,他們只是試圖找出能讓球隊進步的方法。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