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中之旅上西藏餐館 蜜雪兒日誌大讚達賴喇嘛

▲美國總統夫人蜜雪兒接受學生獻上西藏哈達(圖/翻攝自蜜雪兒個人旅遊日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26日結束為期一周的訪中之旅,返美前不但前往四川成都的西藏餐廳用餐,之後還在旅遊日誌中寫到「藏傳佛教和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因教導世人慈悲、寬恕和容忍的真義 而舉世聞名。」因為中國向來指控達賴煽動西藏分離主義,蜜雪兒在日誌中提及達賴,被視為是政治表態

蜜雪兒26日先參觀完成都大貓熊基地,中午前往一間西藏餐廳用餐,吃飯前不但接受學生獻上的西藏哈達,還轉動餐廳門口十一個「轉經輪」,她也在旅遊日誌中介紹吃了那些西藏傳統美食。

文章還提到「藏傳佛教和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所倡導的博愛寬容,廣為世界所知」,並寫到「藏人一直努力保存他們獨特的宗教和文化傳統」,蜜雪兒表示「我知道那向來並不容易,尤其是當你在學校或社區中居於少數時」。

由於中國政府向來指控達賴喇嘛煽動西藏分離主義,蜜雪兒訪中後,卻在個人旅遊日誌中主動提及西藏和達賴喇嘛,被認為是一種政治表態。

▼蜜雪兒參觀成都大貓熊基地,體驗喂貓熊吃蘋果。(圖/取自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