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籃球/台灣第一人! 「搖擺小子」莊宗勳NAIA奪冠

點評:帥阿!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曾在HBL拿下籃板王的台灣旅美籃球好手莊宗勳,26日代表加州先鋒大學(Vanguard University),在NAIA(美國大學校際運動協會)的冠軍賽中抱回金盃,成為首位在NAIA拿下冠軍的台灣球員。

高中時就讀南部籃球名校新榮高中的莊宗勳,在HBL時期就靠著扎實的籃下功夫拿下籃板王頭銜,並在之後赴美一圓籃球夢,先就讀專科學校,之後又轉學至先鋒大學,專司大前鋒的他,本季留下出賽38場、平均1.9分與2.7籃板的成績,並與先鋒大學一同殺入NAIA冠軍賽。

▲莊宗勳成為首位在NAIA奪冠的台灣球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莊宗勳在這場冠軍賽中以球隊先發前鋒的身分,上場14分鐘,留下2犯規的紀錄,最終先鋒大學也以70比65擊退艾曼紐學院(Emmanuel College),奪下隊史首冠。

而26日莊宗勳也在自己的臉書分享球隊奪冠的好消息,「重來沒想過我能站上這個舞台,為了只是證明台灣人也能在美國打拼,希望之後能看到更多台灣人在美國籃球界打拼,加油台灣籃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莊宗勳NAIA冠軍搖擺小子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