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媒:馬航機長婚姻觸礁 飛370變「最後一次兜風」

▲馬航MH370航班機長札哈里的全家福照片。(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西蘭前鋒報》報導,墜機的馬來西亞航空MH370班機機長札哈里(Zaharie Ahmad Shah)在出事前婚姻觸礁,老婆決定搬離住所,札哈里在喪失心智的情況下釀成悲劇。

該報報導,札哈里的一名機師朋友指出,馬航班機出事當天,札哈里疑似心智喪失,他可能把3月8日駕駛波音777客機視為「最後一次兜風」(last joyride)。

這名多年友人表示,札哈里的生活一塌糊塗,他面臨嚴重的家庭問題:包括跟妻子分居,而且他和另一名女子的關係也出現問題。

他指出,當札哈里的妻子告訴札哈里她要搬出去時,札哈里非常生氣。他認為札哈里可能已決定把MH370班機開往他「從未飛過的某個地方」。

這名友人說,札哈里是個醉心於美食、家庭及飛行的人,下班後,他若非烹調料理就是操作他自製的飛行模擬器,揣摩各種他在駕駛民航機時不曾經歷過的狀況中飛行,像是在最高高度及最低高度的情況下駕駛飛機。

友人認為,出事時飛機副駕駛應該是無能為力,其他機組成員也被隔絕在駕駛艙外。當時很有可能機上乘客及其他機組人員都不知道發生何事,等到他們知道時,已經太遲了。

53歲的札哈里1981年進入馬來西亞航空公司,飛行時數達1萬8000小時,30多年來飛過福克(Fokker)F50、波音737客機和空中巴士A300客機等。更多照片及相闗報導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