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日媒進議場遭阻 綠委林岱樺出拳毆警

太陽花學運發生「千人攻佔行政院」,你覺得呢?

太陽花學運發生「千人攻佔行政院」,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2572352.03%
2371847.97%

總計 49441 票。

▲民進黨立委林岱樺打警察,稱為國會自主發聲。(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反服貿行動引發「太陽花學運」,國際媒體也相當關注,日本《讀賣新聞》記者26日上午打算進入議場,遭門口警方攔阻,民進黨立委多名出面溝通,但民進黨立委林岱樺突然出手狠狠搥了警察胸口兩拳,該員警立刻高喊「委員打人」,林岱樺也回喊「警察打人」,引起現場一陣騷動。

林岱樺與警察發生糾紛,綠委蔡其昌居中緩頰,遭打員警迅速離開現場,不願受訪。出手的林岱樺稱「只有拉扯」,目擊現場的電視台女記者則說,「我看到妳打了警察兩下,委員可以用講的,不要動手」,林岱樺高分貝回應,「我在為人民知的權力,和國會自主發聲,那不能反抗嗎?」

林岱樺表示,鎮暴警察進入國會、制止國際媒體進來,是國際偵防、警察治國,立法院長王金平應該處理,連立委幫忙帶記者進入議場都不行,這是國家羞辱,無政府狀態,形同戒嚴、警察治國。

身為事件導火線的日本讀賣黃姓女記者則說,同事雖換了立法院臨時採訪證,但警察又不讓他們進去,立委出面後就順利進入議場,不清楚後續衝突狀況。

民進黨立委林岱樺26日帶日本讀賣記者欲進入議場,遭警方攔阻後,怒毆員警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