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季後賽/差一步進冠軍戰 呂奇旻賽後偷掉淚

記者游郁香/新北報導

上季墊底的台啤,本季不僅闖進季後賽,還在首輪與例行賽排名第2的台灣大廝殺到搶七大戰,雙方熬戰到2度延長最後34秒還難分勝負,不過最後5.9秒裁判的哨音卻宣判了台啤的死刑,最終他們就以2分飲恨,「狀元郎」呂奇旻狂飆26分的好表現也化為烏有,賽後他忍不住掉下眼淚。

「都已經打到這裡,就只差一步了,真的好可惜。」台啤潛力新人呂奇旻在季後賽首輪展現他不凡的身手,以及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精神,尤其在一戰定生死的 「割喉戰」他全場狂砍26分,三分球更是5投5中,幫助首節一度落後12分的台啤,在第四節逆轉追平比分,更將戰線逼進延長賽。

▲台啤呂奇旻。(圖/記者游郁香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可惜最終台啤因為沒有把握一度在「1OT」領先5分的優勢,最終在2度延長以2分差飲恨,這也讓此戰「大爆發」的呂奇旻留下遺憾,賽後他原本一直強調自己沒有哭,卻越說越難過,最後「坦承」聽到隊友給他的鼓勵時,偷掉了幾滴眼淚,「大家都很團結、盡本分,最後可能還是輸在經驗和體力吧。」

對於自己繳出優異表現,球隊卻輸掉冠軍戰門票,呂奇旻笑說,「那我寧願不要突出表現,很遺憾沒幫左哥贏球。」

談到今日因為太想幫助球隊贏球,反而打得綁手綁腳僅得6分的隊友劉錚,呂奇旻則說,「他打先發壓力真的很大,有一場我頂替當先發,結果球隊輸球,我當天晚上練球時,說的話沒超過5句。」

關鍵字: 台啤呂奇旻SB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