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跆拳道/力求判決公開化 即時重播觀眾也能看

點評:科技帶來的幫助

記者張克銘/台北報導

力求更公正判決,跆拳道近幾年可說是用盡心思,在台北舉行的青奧資格賽與世青錦標賽,就有即時重播簡稱IVR系統(Instant Video Replay),同時還可以給全場觀眾看到,類似像網球鷹眼的方式,目的就是希望能減少更多失誤的判決。

2009年9月,這套系統正式在丹麥公開賽啟用,而去年在墨西哥世錦賽,更是可以讓現場觀眾看到判決的畫面,與觀眾同步,減少許多誤判的情形發生。

跆拳道即時重播系統,觀眾也能關心判決(圖/記者張克銘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此系統還是有相關規定,每位選手在各量級全部比賽擁有2次挑戰機會,不是一場比賽有2次挑戰機會,如果挑戰成功,挑戰機會依然保留,挑戰失敗則扣一次,選手進軍決賽還可以多一次,電子護具與正拳不能抗議,技術分、警告、分數記錯可以抗議。

讓這系統展現在觀眾面前,擁有國際裁判資格的戴淑華表示:「裁判長有表示過,要讓判決透明化,減少判決失誤的情形發生,並修正人為失誤的情況。」

而要考取國際裁判資格,戴淑華則說:「首先要先擁有國家即裁判兩年以上的資格,跆拳道段數要有四段,年齡要在25歲以上,」國際裁判課程有包括規則、術科、案例探討等等。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