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動保處推「動物救援」專線 24H全年無休待命


▲動物救援隊隊員鄭謝穎(右)和賴永杰(右)與去年5月被救出的小黑狗Yumi。(圖/記者邱美婉攝)

記者邱美婉/台北報導

如遇緊急事故,民眾可以撥打119求救;若有動物受困受傷,臺北市動物保護處(動保處)也有「動物救援專線:02-8791-3064~5」24小時全年無休為動物服務。民眾也可撥打1999市民熱線轉接,但救援專線更迅速直接。

動保處今(3/25)邀請動物救援隊隊員分享動物救援的經驗談,提到單位最常接到的任務,除了緊急車禍事故就是救援受困幼貓犬,而這些意外其實都是可以預防的。飼主帶寵物出門一定要繫上牽繩,保障寵物及用路人安全;注意飼養環境的安全更是重要,例如養貓建議家中加裝紗窗、狗狗若養在頂樓室外則須注意女兒牆高度。

動物救援隊的任務多元,上至飛鳥,下至走禽,颱風過後更救過被暴漲湖水沖上岸受困排水溝的烏龜等。論犬貓或野生動物,都是救援隊救助的對象,如民眾有發現動物需要救援,可以撥打24小時全年無休之動物救援專線02-8791-3064~5或撥打1999市民熱線通報,動物救援隊即會在最短時間內趕往現場救援。

動保處指出,動物救援隊自99年成軍以來,每年接獲民眾通報量從2,743件逐年上升,到102年件數成長86%,成功救援3,462隻動物(前五名依次為鳥類、貓、犬、松鼠、果子貍),平均每日受理14件,成功救援10隻動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援隊隊員鄭謝穎帶著102年5月在信義登山步道救出的小黑狗Yumi一同出席記者會。Yumi跟其他3隻幼犬被遺棄在山谷,經登山客通報後獲救,救援隊帶回安置結紮後,兄弟姐妹都被認養了,只剩下牠還在台北市動物之家等待新家。產發局林裕益副局長也藉此呼籲以「認養代替購買」,給這些被救援的動物們另一個新生的機會。

關鍵字: 動保處動物救援隊專線24H待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