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朝野難有共識 王金平:希望台灣能更加成熟

太陽花學運發生「千人攻佔行政院」,你覺得呢?

太陽花學運發生「千人攻佔行政院」,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2572352.03%
2371847.97%

總計 49441 票。

▲立法院長王金平24日召集朝野協商破局。(圖/東森新聞)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王金平24日召開協商,並發表聲明指出,希望早日讓國會恢復正常運作,以最低社會成本解決服貿爭議,同時期許台灣經過這次淬鍊,能夠如浴火鳳凰,更加成熟。

聲明中指出,關於學生關切兩岸服貿協議審查所引發的衝突,深感沉痛與難過。這幾天對於社會安定、民眾安全甚為憂心,為求安定和諧,避免社會動盪,日讓國會恢復正常運作,將透過各種管道,極力化解各方歧異,務求以最低社會成本解決爭議。

王金平表示,此次爭議根源於立法院內步朝野黨團對服貿協議審查程序爭議,19日起就持續溝通,並多次徵詢朝野黨團意見,不外乎希望大家各盡其職,能達成共識,並將在25日繼續協商,期望讓事件早日落幕。

王金平並說,民主法治是台灣的核心價值,再次呼籲立法院是合議制機關,公權力的動用一定要維護得來不易的核心價值。希望學生一定要自制冷靜,保重身體;朝野黨團能運用智慧、集思廣益,盡早解決爭議,恢復秩序。希望台灣經過這次淬鍊,有如浴火鳳凰,更臻成熟。台灣加油!

【圖集】太陽花學運千人佔領行政院-1

【圖集】太陽花學運千人佔領行政院-2

【圖集】太陽花學運千人佔領行政院-3

【圖集】警方強力驅離 血濺行政院-4

【圖集】鎮暴噴水車出動-5

【圖集】警方完成政院清空-6

►►►「太陽花學運」最新進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